讓我們互道ㄧ聲晚安~~

   晚上9點鐘圖書館總是用費玉清的歌聲,輕輕的送我到圖書館的門口。撐起雨傘

我打算再到書局看昨天別人推薦給我的好書,走在熟悉的道路上可是看到的都是不熟悉的路人,

有女孩、有男孩、有小男孩, 有走慢一點的老人。

 

『先生』!『先生』!

 

聲音從我後腦勺傳來,音質聽起來好年輕但還是很清楚知道不是個女孩,是一個剛剛跟我擦肩而過小男孩(boy)。

 ..........................................我是分隔線啦.....................................

Boy:『可以買麵包給我吃嗎?我肚子餓』

我:『買麵包!你家住哪裡?媽媽勒?』

Boy:『媽媽去做資源回收』

我:『媽媽沒有留東西給你吃嗎?』

Boy:『沒有,家裡沒錢~』

(我心想會是騙人的嗎?我開始想說通常我只會在台北街頭遇到在我家附近這還是第一次!不過如果是真的我沒幫助那我會很愧疚,算了!反正吃個麵包而已無所謂!)

我:『好吧!走~我跟他說我們去菜市場那邊我可以用同樣的錢買比較多麵包。』

Boy:『可是菜市場有的會被雨水淋到!』

Boy:『那裡有便利商店耶。』

我:『恩~好,那去那間吧』

披著薄外套身材有點消瘦臉部呈現的模樣我只能如此形容【 寒流清晨你看在路 上剛起床的路人】 跟他稍微詢問一下後我才開始這樣仔細的看他~ 

 

到了商店我請他挑自己要想吃的麵包我問他你要不要再挑一瓶牛奶(我覺得比較營養)

Boy:『那我可以再挑一個麵包嗎?』

我:『好ㄚ』在想可能要帶給媽媽吃,不過男孩很有禮貌的會問我這個麵包可以買嗎〉

結帳時…..我發現店員從我ㄧ進去就用不尋常的表情觀看著我與這位14歲的男孩。
走出商店,我正想與Boy道別,此時….

Boy:『我明天可以再來找你嗎?』

我想說這也太…….

:『不行』

Boy:『那星期一可以帶我去上學嗎?』

我的答案依舊堅定,不過我告訴Boy我唯一可以幫你的就是帶你到警察局請警察杯杯叫社工來幫你跟你們家,因為我覺得你這樣也不是辦法阿,你常到便利商店吧!

Boy:『ㄛ~好』

是的他的回答令我詫異,我以為他會拒絕於是我就開始跟他一起往警局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