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自信,一定找不到愛情,就算找到了,也不會撐太久!!!!!!

 

在一個有關愛情的座談會上,有位署名為「二十一歲青年」的朋友傳了一張紙條問我,寫著:

「我是個很沒有自信的人,我覺得自己長得很醜,好像做什麼都給人家看笑話。活在世界上,好像一個廢物,像我這樣的人,有資格找到我要的愛情嗎?」

主持人一邊唸著紙條,聽眾們一邊捧腹大笑。一個人把自己形容成那個樣子,確實是踐踏自己到讓人想笑的地步,實在不能怪大家沒有同情心。

我也在「沒有同情心」的那一族裡,但是還是忍著笑回答:「請不要急著談戀愛,先找到自己、找到自信再說吧;找不到自信,一定找不到愛情,就算找到了,也不會撐太久。」

 

外貌不是擁有幸福的度量衡

卡通影片「花木蘭」裡有一首歌,叫作「倒影」,裡面有幾句歌詞很有意思:

「我不知道深愛我的人

何時才會出現眼前

但我再也不想偽裝自己的真心

多麼希望在面對世界時

能說出自己的真心話

我想  如果我找不到真實的自己

深愛我的人

也不會出現在我的眼前吧…..」

如果找不到自己,情人愛上的並不是真正的你。

 

如果沒有自信,即使是俊男美女,久了還是會變得面目可憎,覺得跟這樣的人共同生活好累。因為沒有自信的,總會死皮賴臉的討愛。

就算長得比一般人難看,很有自信的你,會知道自己美的地方何在,你的眼神會煥發著光芒,像兩盞迷人的燈光。

沒錯,俊男美女獲得愛情的機會較多,但幸福的「機率」與平凡男女相差無幾,外貌不是擁有幸福的度量衡。

 

自信是奇妙的魔法寶貝

至於「你要的愛情」,其實也是個吊詭的問題。

誠實的說,我們未必會得到我們想要的愛情,不管多麼努力,要使那個「想要的情人」也鍾情於你,需要好多運氣。要他始終如一,則是運氣加努力聯手出擊,也未必會贏的一盤棋。

我不想騙你。

 

有自信的人,不必依賴「想要的愛情」如彗星撞地球、如樂透中大獎一樣找上你,才願意幸福快樂,即使得不到想要的愛情,他都覺得自己活得還不錯。

其實找到自信比找到你要的愛情容易得多,因為自信就藏在自己的心裡頭。

 

自信需要一點自我投資、持續的成長、不斷的挖掘與溫柔的琢磨,它才會知道:它就是自信。

自信是奇妙的魔法寶貝:沒有它的人,好想用各種方式,假裝自己擁有它,已經擁有它的人,卻忘記自己擁有它。

 

自信是讓自己相信:我們是個可以愛與被愛的生命體。

 

~摘取:心靈點滴   吳淡如 著  方智出版~

這首歌與大家分享

我拷貝拷貝.jpg 

另外這是我推廣的夢想商城如果這些商品有人喜歡的話可以跟我聯絡歐~

adee806tw@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