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cheers雜誌看了幾篇的文章引起我心中的共鳴.................我想我就挑一篇來跟大家分享好了!

標題就下了【對錯?人和?】其實文中的標題也差不多是這樣!

《文章簡敘》

探討在職場上到底爭對錯好?還是維持人和好?

西方管理角度來說,在開會時大家可以不拘限自己的身分大肆的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討論,討論過程可能爭的面紅耳赤,可是ㄧ但結果出爐不管是大家得到的共識還是主管的裁決,大家下了班還是可以好好相處大家可以認同這樣的結果。

東方也就是華人組織呢?似乎都是以【人和】為主,最後爭的不是對錯而是一個面子一口氣!下了班可能老死不相往來,甚至提出辭呈。

《我的共鳴》

說是我的共鳴不如說因共鳴而延伸出來的想法,剛剛文章簡敘是我大致上整理下來的也參雜了過去看過的資料做整合ㄧ併敘述。

好~大家有沒有發現,好像在華人的組織裡真的【人和】很重要【對錯】也很重要這就是人家說的分寸的拿捏,當然再國外兩者亦是重要,但是在華人的組織裡似乎無法有個明顯的分壘,往往都是因為那邊跟我比較好就聽那邊的,或是誰說話比較大聲哪邊人氣比較旺就往哪靠攏~往往是對人不對事。

所以我覺得因為華人特性問題在職場上這樣的《分寸》往往令人困擾,可能你提出的意見不錯,但是有人提出一個意見比你好,更重要的是他人氣旺職位高等等...你的意見可能會被排除,要是再進一步爭取可能淪為被排擠。

我是覺得以團隊來說,在討論是【對錯】最重要因為那關乎團隊所有成員跟未來的發展,但私底下跟同事相處的人和也是相當重要的ㄚ~

當然文中有舉數個例子我想有興趣的就去翻翻看這本cheers雜誌吧!

《結論》

應該要多多的把《對錯》與《人情》分開談。

胡說八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