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作的轉換

是的!
我的工作性質將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工作時間自由、免上下班打卡,要賺多少自己爭取可是聽說壓力會很大要會做好時間管理
而且很多人在這個行業失敗,但不表示我也會失敗。
我比較多種業務工作,手錶、房子、車子、慈善推廣......最後多方面考量下選了我原本不想做的↓

【保險業務員】

'''拉保險'''指[[保險業務員]]招攬[[保險]]業務的行為。 ...的濫發,加上少數業務員的信口開河,造成台灣人對保險業務員普遍的不信任;而目前因[[學歷]]貶值,經濟不景氣等因素 ---維基百科查到的資料。
《二》別人怎麼說?
很多人聽到我要做保險業務員,第一個反應有以下幾種↓
 
A:你之前的美工人員不是好好的?
 
B:幹麻要做"保險"可以做別的阿?
 
C:這是跳入火坑?人脈會全斷喔?
 
D:很難做ㄟ?我以前就做過了!
 
沒錯以上ABCD這是我聽到的反應,我也早有預料!!!
 
當然聽到很多人說很難做或很多失敗的例子!但是那只是參考聽聽並不會因此打消我的念頭,別人的失敗不見的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可以聽他們說然後探討失敗的原因這才是重點,自己想做的事而且是正確的,沒必要因為別人的幾句話就放棄不值得阿!!
 
人生是自己!沒有人可以替你決定!而且聽一些成功人士的說法《別問那些做不起來的人因為他們做不起來所以也會認為你做不起來。》
 
至於......有人說會人脈全斷。
 
說真的其實這點我也有所考量,畢竟要向親朋好友推銷商品必定有人會覺得反感,其實我原本並不想找親朋好友推銷商品的但是上過商品課程加上看保險的專業書籍解釋後幾經思考後~我發現如果這東西好那為什麼不分享給自己的親朋好友???
 
打個比方,今天去北市某家餐廳用餐結果發現餐點很好吃那你會先推薦給路上的陌生人還是推薦給自己的家人朋友???
 
答案是不是已經出現在你心中了??
 
所以阿~我還是會推薦給我親朋好友但是是推薦!!!並非推銷買不買決定權在他們我只是盡告知義務免得到時我愧對自己的良心也被責怪有好的商品怎麼不跟他們說虧我還是在做這個的,雖說他們可能會不解我的想法可能會有誤會或反感可是....想太多了,只會阻礙我真正該做的事,所以不用想這樣無關緊要的問題!
 
《三》轉換的動機
其實......我以前並不喜歡保險這東西,也壓根也沒想到我竟會從不喜歡變成要喜歡它(保險)並推銷給別人也要別人喜歡這真東西這很弔詭但...人生就是這樣變化多端阿~。
不過我想寫這篇網誌想跟大家說說我為何會跳脫原本的工作性質跑去做業務,我想姑且不論是不是做【保險】我給自己設定的工作就是【業務】,可能是最近這一兩年來我發現我很喜歡跟陌生人喇賽也喜歡交朋友所以我想說那為何不結合我的工作呢?
所以我想到【業務】這工作我可以去挑戰看看!而且可以重疊我喜歡拉賽的特質而且我想業務這工作可以讓我學到很多很多在我身上還相當欠缺的~
像是情緒管理、狀況排除、口條、人際關係、時間管理.....很多很多我想這份工作我都可以學到不論有沒有賺大錢的機會但這些無形的東西卻是比錢在我未來的人生當中更有實質的價值。
所以囉~~各位替我加油吧!!!!我自己也替自己加油!!!!!
 
【打破自己的界線-舒適圈,我們所有的成長都發生在舒適圈外--節錄自『約會診療室』的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