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一年前吧!當時我經常行經新莊新泰路,路口一帶還記得等紅燈時有個微微駝背狀況似乎不是很好的青年人(應該吧),當時正值夏

季氣溫約在30度以上加上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溫度高到當然是讓人只想躲進冷氣房裡頭 ,我看著他就穿梭在不知何時紅燈就會轉成

綠燈的路口用著移動速度不是很快的步伐!沒有積極推銷的行為、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有的只是把玉蘭花提起站在你的旁邊只希望你可以掏出幾十元買下那一串可能1小時還未賣出去的玉蘭花~

..................................................................................................................................................................

今晚我行經同一個路口已經有段時間沒見過這名男子,我想他仍在這裡?他賣了多久?他生活狀況改善了嗎?

我想秋天的涼意已經讓大家知道冬天也即將悄悄到來,冬天他還是要再如同夏天一下令人只想趕緊回家得外頭賣著玉蘭花嗎?

我只想問有人知道他的狀況有人幫助嗎?還是有人知道他的狀況?

我得老實說......即便我在這裡發這個文我也沒掏出那他渴望的幾十元買過一串玉蘭花,不過下次如果經過的話我會買雖然我不愛玉蘭

花!

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好主意可以幫助到他的?

我想這輩子我大概沒做過什麼對著社會邊緣人有幫助的事情,幾個月前因為看了蕭煌奇的書讓我想去當志工的念頭,但礙於我目前工作上的狀況似乎無法讓我有多餘的時間,我想因為工作之故我常需要用到電腦那不如在網路上發起【全民助人運動】希望助人可以是一種習慣更甚至成唯一種風氣即使不知道它可以維持多久~

但我始終相信唯有做了才知道~

【全民助人運動】社團:http://www.facebook.com/?sk=2361831622#!/group.php?gid=1600877540100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考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